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吳哥窟圖像 古蹟裡的人們


吳哥窟的太陽又大又亮. 帽子是必備的裝備. 城內攤販大多都有賣帽子。



這是吳哥窟景點的販賣區. 在整個景區很少有設有這樣整齊的販賣區. 大多是叫賣的小孩. 或是賣椰子的攤販. 吳哥窟的當地人通常不會避諱被當成照相的景物. 這位小姐看到我的相機卻回過頭去.  手上的絲巾正好和後面排列的帽子成對.

這張應該是最後一天的行程的景點. 我被幾個小孩追著要買東西. 狼狽不堪的模樣. 正好被這位賣東西的少女看到就笑了出來. 看到她純真的笑容就拍了下來.



一位坐在門口的當地居民. 當地人可以免費的進入吳哥窟. 偶而還是可以看到古蹟內有些神像有上香與參拜. 外國人就要買票入園了. 每個神廟都有查票人員. 查的很嚴. 上廁所也記得帶著門票否則要另外繳費. 吳哥窟內的公廁都相當清潔漂亮. 號稱五星級廁所. 當然每個廁所前也是小販的必爭之地. 因為為了保護古蹟廁所不多所以很多都要憋著出來上廁所. 導遊安排行程也是有技巧的. 配合路程與景點. 大概兩個小時就安排依次廁所景點.

某個廟裡的佛教神像。前面那個香油箱。柬埔寨的神像有披這種金色的袈裟就代表已經開過光和一般古蹟內的神像不同。通常這也都人上香。


吳哥窟內dudu車還是到處可見。很多白人來吳哥窟自由行。通常兩個人單獨請一個導遊帶他們到處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